柬日直飞航班何时重启仍是未知数

【本报消息】据日本航空公司ANA国际事务高级顾问前田龙平(MAEDA Ryuhei)证实,目前ANA航班无法全面复航,包括直飞柬埔寨的航班,不过可提供包机服务。

7日,前田龙平先生与柬埔寨驻日大使、日柬协会主席高桥文昭举行会谈时,如是表示。

他还说,ANA航空公司重新开通柬日两国直飞航班仍是未知数,因该公司当前还无法正常运作。

柬埔寨洪森总理于今年8月底与来访的日本外交部长茂木敏充会晤时表示,希望日方为日本航空公司提供方便和进行协调,以重启直飞柬埔寨航班,恢复两国的贸易往来。

洪森总理表示:“重启两国直飞航班,将促进两国贸易的发展。”

应提的是,今年前8个月,柬日两国双边贸易额约8亿美元,其中柬埔寨对日本的出口额约5亿美元,进口额3亿美元。而2019年全年,柬日双边贸易额为20亿美元,其中柬埔寨对日本出口额为12亿美元,出口额为8亿美元。(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