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 华商义举 柬埔寨中国纺织协捐赠赈灾善款

【本报消息】2020年10月以来,柬埔寨连日暴雨,全国各地受灾严重,40余万民众流离失所,房屋财产损失不计其数。王国政府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措施救助受灾百姓。各界人士纷纷参与救灾行动,共渡难关,在柬工作的中资企业团体也积极参与其中。

10月27日上午9点,柬埔寨中国纺织协会会长何恩佳带领代表团一行9人拜访柬埔寨红十字会秘书长蒲占蒂妮女士,并向柬红十字会共捐赠了善款20000美元,口罩20000只,儿童服装一批,由红十字会转赠灾区民众。参加本次捐赠仪式的包括有常务副会长杨培光,副会长王遂拱,秘书长李坤英和五位会员企业代表。

大爱无疆 华商义举  柬埔寨中国纺织协捐赠赈灾善款

柬埔寨中国纺织协会会长何恩佳代表协会表达了对灾区民众的慰问,并希望他们尽快渡过难关,恢复生产,早日重建家园。

他介绍说,纺织业作为柬埔寨支柱产业,是全国最大的工业板块,在这里汇聚80万从业工人,间接相关受益人员达300万人。在所有的外资纺织企业中,华资占了70%的份额——柬埔寨中国纺织协会聚集一百三十多家有规模的中资纺织企业,一直是行业中的主力军。

大爱无疆 华商义举  柬埔寨中国纺织协捐赠赈灾善款

据秘书长李坤英女士介绍,今年以来,因为疫情和灾情的肆虐,他们的会员企业也受到了很大程度的影响,但是大部分企业都在柬埔寨扎根多年,跟这里的人们早已同气连枝,也对企业员工及其家人的遭遇,感同身受。责任和担当是每个企业家的使命,抗洪救灾,义不容辞!仅仅只用了一天半的时间,协会就筹到两万多美元的善款,一部分捐给柬埔寨红十字会,一部分捐给教育部。

大爱无疆 华商义举  柬埔寨中国纺织协捐赠赈灾善款

为柬埔寨中国纺织协会的爱心企业家们点赞!祝愿在柬的企业克服困难,越办越好,为中柬友谊谱写新的华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