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申请特赦部分囚犯

【本报消息】值此一年一度重要节日之送水节之际,司法部向洪森总理请示,以便洪森总理向国王申请特赦和减刑695名囚犯,其中女性65人。

司法部发言人金和平表示,司法部部长兼国家囚犯评估委员会主席高乐主持申请特赦和减刑囚犯会议。

申请特赦和减刑的囚犯来自全柬24个省市和4个改造中心,审查的囚犯共有1086人,其中终身监禁的囚犯申请减刑至20年有期徒刑的有9人、申请特赦有354人(女性22人)、申请减刑12个月的有134人(女性9人)、申请减刑9个月的有138人(女性7人)、申请减刑6个月的有451人(女性38人)。

金和平还表示,符合申请条件的共有695名囚犯(女性65人)。其中终身监禁的囚犯减刑至20年有期徒刑的有5人、申请特赦有19人(女性6人)、申请减刑12个月的有92人(女性10人)、申请减刑9个月的有95人(女性8人)、申请减刑6个月的有484人(女性41人)。

应提的是,柬埔寨每年传统新年、比萨宝蕉节和送水节期间,司法部都会审查符合申请特赦和减刑条件的囚犯。(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