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社团体联合举办“无偿献血”活动

【本报消息】本月6日上午,柬华理事总会青年团、潮州会馆青年团、端华校友会、柬埔寨驻中国学生会在柬华理事总会大楼联合举办“无偿献血”活动,吸引众多年轻人积极参与。

华社团体联合举办“无偿献血”活动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谢礼荣、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勋爵、柬埔寨潮州会馆青年团团长兼端华校友会会长江创龙、柬埔寨国家输血中心主任速柏、柬埔寨驻中国大学生协会创始人兼名誉主席翁威迪等出席活动。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谢礼荣代表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感谢柬埔寨国家输血中心给我们举办“献血”活动的机会,让献血人员积极参与社会工作,特别是参与拯救在医院需要输血的患者。

华社团体联合举办“无偿献血”活动

他说,柬华理事总会由柬埔寨华人及华社团体共同组织,旨在保护中华文化,并通过学习,培养人才。另外,柬华理事总会经常响应柬政府的号召,参与各种各样的慈善活动,包括向坤塔宝花儿童医院捐款,近期内向洪灾灾民发放赈灾物资等。

华社团体联合举办“无偿献血”活动

谢礼荣会长表示,无偿献血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是我们对全国人民和同胞表达出的一点心意和鼓励。献血不仅不会损害我们的健康,而且会从中受益。第一,献血可以减少体内铁元素的含量,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第二:降低患肝癌、肺癌、结肠癌、胃癌和喉癌的风险。第三:免费获得健康检查。第四:免费获得血液检查,并了解自身血型。第五:献血是减掉1磅体重的最快方法。

华社团体联合举办“无偿献血”活动

他强调,献血不仅有益于社会,帮助急需用血的患者,还能促进社会团结,是一项真真正正的人道主义行动,也是一位公民对社会做出正义回应。

柬埔寨潮州会馆青年团团长兼端华校友会会长江创龙对柬埔寨国家输血中心协助举办此次活动,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参与此项活动旨在参与社会工作,特别是参与挽救病人的性命。根据相关新闻报道及国家献血中心指出,截止2020年6月,国家献血中心所获得的献血量只有去年全年的20%。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众多部门、企业、志愿者取消献血计划。

“因此,潮州会馆青年团、端友会、柬华理事总会、柬埔寨国家输血中心联合举办‘献血’活动,旨在加强大家的友谊和团结。”江创龙会长鼓励更多民众参与献血,以为挽救更多病人的生命。

柬埔寨驻中国学生会创始人兼名誉主席翁威迪表示,此次协会共有21人参加献血,我们将继续号召更多人参加余后的献血活动。

柬埔寨国家输血中心主任速柏对柬华理事总会青年团、潮州会馆青年团、端华校友会、柬埔寨驻中国大学生协会在柬华理事总会联合举办“献血”活动,表示衷心感谢。

他说,柬埔寨正面对血液供不应求的迫切问题,全国各家医院的病患每天所需新鲜血液甚多,金边日均需求量约250血袋,全国需要9800个血袋,相比往年增加约20%。希望民众积极参与献血运动,以拯救病人和受害人的性命。

速柏主任呼吁民众和各部官员积极参与献血活动,以挽救更多病人的性命。因为献血不仅可以挽救患者的生命。可预防、缓解高粘血症,适量献血可以预防癌症,降低体内铁含量,经常献血可提高造血功能。

国拓机械设备(柬埔寨)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彬哲向记者指出,他在中国曾多次献血,在柬埔寨是第一次。献血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乐于助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国拓机械设备(柬埔寨)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彬哲

柬华理事总会青年团副团长林春龙表示,献血除了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同时也对自身健康有很大益处。这是我第2次参加献血,过程中身体没有出现不适。

华社团体联合举办“无偿献血”活动
(左边)林春龙副团长参与捐血。
柬华理事总会青年团副团长林列华

柬华理事总会青年团副团长林列华表示,他从18岁开始献血,至此已有八次之多。积极参与献血活动,可促进人体血细胞新陈代谢,也对身体健康有好处。这次也是携带孩子一同前来参加献血活动。

柬中记者协会副秘书长索速碧

柬中记者协会副秘书长索速碧表示,他曾多次参与献血活动。当获悉柬华总会大楼举办献血活动,就立刻抽出时间前来参与。

柬华理事总会秘书处人员卢财福表示,在2018年时错失献血的机会,而今日很开心能在柬华理事总会大楼参加献血活动。

柬埔寨在遭遇洪涝灾害之后,各方热心人士及慈善机构积极出力,帮助人民渡过眼前的难关。而在此次献血活动中,参与者也是通过奉献自身的绵薄之力来为社会贡献力量。(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