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薯收获季价格同比上涨

【本报消息】今年木薯收获季开始,柏威夏省和特本克蒙省的木薯价格较去年同期更好。

据了解,柬埔寨所有省份都适于种植木薯,每年五月开始种植,直到11月至隔年2月底收获。

木薯收获季价格同比上涨

柏威夏省商业局局长潘宋安于9日表示,木薯刚成熟时的价格较好。去年,干木薯和湿木薯每公斤增加150至200柬币,价格增长可能是市场对木薯的需求旺盛。但由于今年多个省份遭遇洪涝灾害,预计今年国内木薯产量较去年略有下滑。

他说,今年柏威夏省的木薯价格较去年有所上涨,中介收购干木薯平均价格为每公斤720柬币,湿木薯平均价格为310柬币。

特本克蒙省商业局局长杜速坤表示,该省的木薯开始成熟收割,估计较去年的产量有所下降,因部分农户改种橡胶或腰果。

他说:“随着价格上涨,表示市场对木薯的需求旺盛。目前,省内的湿木薯每公斤为340到360柬币。”

据农林渔业部部长永沙坤近期表示,今年全国的木薯种植面积与去年大致相同,但由于部分省份遭遇洪涝灾害,预计年度总值可能会有所下降,如:马德望省、菩萨省、卜迭棉芷省和奥多棉芷省。

永沙坤部长说,目前多家本土公司正考虑收购木薯、玉米和稻壳等本地产品,以加工成牲畜饲料以供国内市场。

据农林渔业部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柬埔寨共向越南和泰国出口了178万0496吨新鲜木薯和120万2644万吨干木薯。柬埔寨还出口木薯粉12002吨到印度、中国、比利时、荷兰、巴基斯坦、捷克、克罗地亚和意大利。(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