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井省百年古屋乔迁新址

【本报消息】位于桔井省仕伦县一栋约有200年历史古屋将被搬迁至当地一座佛教寺庙进行维护。

近日,多家新闻媒体和网友不断在社交媒体脸书分享有关上述古屋被拆除的信息,误导了广大民众,也影响到了当地省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声誉。

桔井省百年古屋乔迁新址

对此,桔井省副省长凯淑皮女士作出澄清说,这栋百年古屋并没有消失。桔井省政府为“抢救”古屋,已将其搬迁到当地一座寺庙进行定期维护,并开放给广大民众参观。

凯淑皮副省长表示,这栋古屋的物主此前向省政府申请拆除,以将上述土地兴建新房分配给子女。在省政府的协调下,物主愿意接受文化与艺术部的补偿资金,将这栋百柱古屋迁移至当地一座佛寺保管。

桔井省百年古屋乔迁新址

她介绍说,这栋古屋的拆除和搬迁工作,是在文化与艺术部考古学家、技术工程师等监督下进行,以减少拆迁工作中对古屋带来的破坏,以将损耗降至最低。

据了解,位于桔井省仕伦县仕伦乡光多村的这栋古屋是从今年6月21日开始拆迁。该栋古屋至今约有200年的历史,设有约100个优质木材支柱。但在波尔布特统治期间,这栋古屋的部分支柱被拆除,目前只剩余约40个支柱。(勇平)

桔井省百年古屋乔迁新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