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柬埔寨仅购买世卫组织认可的疫苗

【本报消息】针对柬埔寨将从哪个国家购买新冠肺炎疫苗的问题?洪森总理15日发表讲话时表示,柬埔寨仅购买获得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疫苗。

他说,作为新冠疫苗保障机制(Covax)成员,柬埔寨总人口的20%,约320万人将获得新冠疫苗。COVAX由世卫组织主导,致力于全球公平获取新冠疫苗。

洪森总理电视讲话视频截图

至于新冠肺炎疫苗何时引进到柬埔寨?洪森总理表示:至今尚未确定。

他说,“柬埔寨不是测试新冠肺炎疫苗的地方。柬埔寨政府不会利用自己的公民接受测试某个国家研制而尚未得到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疫苗。”

他说,柬埔寨15岁以上的人口,约1300万人将获得疫苗接种。

他说,虽然目前新冠疫苗的价格尚未确定,但柬政府目前手里已拥有5.38亿美元,以及各界热心人士捐赠的约4800万美元。

洪森总理还宣布,政府将准备1到2亿美元,用于购买新冠肺炎疫苗,为人民免费注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