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商品出口英国不受撤EBA影响

【本报消息】柬埔寨外交部发言人贵光17日对外透露,英国驻柬大使Tina Redshaw女士于近日会见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巴速坤时透露,自2021年1月1日起,英国将在欧盟之外实施独立的贸易政策。

英大使表示,英国将不会执行欧盟对柬埔寨撤销部分EBA优惠关税待遇的政策,因英国发现新冠肺炎疫情对柬埔寨社会弱势群体造成了严重影响,其中包括工厂工人。

柬商品出口英国不受撤EBA影响

她说,英国正在寻求与柬埔寨当局进行定期对话的方式,旨在对人权和自由方面互换意见。

巴速坤副总理对英国政府的决定表示衷心感谢,称这是对柬埔寨王国经济发展的鼓励,这一决定对柬埔寨工人来说是特大喜讯。

他强调,柬埔寨坚定致力与英国在双边和多边领域建立互利关系。目前柬埔寨和英国每年双边贸易额超10亿美元。柬埔寨出口到英国的主要产品包括服装品、鞋子、自行车等。

据悉,欧盟决定自今年8月12日起,撤销柬埔寨部分商品的EBA优惠关税待遇,其中涉及服装、鞋类产品,以及所有的旅游产品和糖类。(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