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浴池中央宝塔即将重现风采

【本报消息】位于柬埔寨著名旅游胜地暹粒省的皇家浴池(SrahSrang)中央宝塔维修工程迄今已进行了9个月左右,预计将在今年年底竣工,已坍塌多年的宝塔重现风采指日可持。

据负责维修皇家浴池中央宝塔工程的国家仙女机构吴哥保护区古寺保护办公室技术员明淑万丽琳小姐介绍,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完成宝塔的第七层和第八层的建设工程,以及建造一个小的水坝以保护由粘土制成的古寺寺基,防止在重新注水之后对寺基造成破坏。

她介绍说,皇家浴池中央宝塔就如一座金字塔,建设在由红砂石和砂岩组成的8层台阶上。是吴哥公园最特殊和与众不同的宝塔。

她还指出,为了确保注水后古寺寺基的安全,工作人员使用钢构将每个寺基的红砾土结构连接起来,使其更加坚固。

据了解,皇家浴池中央宝塔建于12世纪阇耶跋摩七世时期。因受自然因素的影响,皇家浴池的中央宝塔被破坏。为了维护宝塔的历史价值和文化景观,仙女机构着手宝塔维修工作。(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