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各地游人如织 金边游客量破50万人次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旅游部公布的数据报告显示,跨年夜当晚全柬境内出游人数达69万9724人次,其中国内游客为69万7066人次,国际游客为2658人次。

报告显示,首都金边市吸引游客最多,为50万0166人次、西哈努克省为5万1570人次、白马省为5万1168人次、暹粒省为2万5204人次、贡不省为1万8870人次、实居省为1万1787人次、马德望省为6540人次、磅湛省为6498人次,以及国公省3116人次。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跨年夜并未组织音乐会等大型文娱活动。在金边最受民众欢迎的依旧是钻石岛、四臂湾河畔、王宫前广场、水净华游乐区,以及双赢纪念碑等标志性建筑旅游地区。

基于元旦假期对接周末,加上全柬疫情也趋于缓和,因此很多游客都计划长期出游。但王国政府仍严格要求旅游景点、相关旅游企业业主遵循卫生部和旅游部的防疫措施及旅游安全规则的指导,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毋让疫情有机可乘再次蔓延。(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