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物流行业发展前景可期

【本报消息】据物流协会主席盛占迪表示,自柬埔寨政府推出加大农产品出口政策,相继打开中国市场和全球市场之后,目前很多中资企业对柬埔寨物流业投资颇感兴趣。

柬埔寨在农业领域具有向中国和其他国家出口的潜力。与此同时,尽管一些服装工厂已经关闭,但仍有许多工厂发展业务需要更多的运输公司,而且未来柬中自贸协定正式执行后,对物流运输的需求将更大。

他表示,就目前而言,疫情并未对柬埔寨物流业产生重大影响,尽管全球疫情未有平息迹象,但一些中国公司已经就投资进行了洽谈和研讨。

他说,中国物流领域的大公司还没有进驻,但众多小公司已相继入驻,使得物流市场更具竞争力。目前柬埔寨已有500多家注册的物流公司在运营,但属于该组织成员的物流公司只有100多家,而新注册的公司还没有资格加入。

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部长孙占托曾表示,政府一直在通过与潜在贸易和商业的省市共同努力来实现其物流的多样化,以促进和改善柬埔寨的运输。

他还说,交通运输和港口基础设施在促进区域乃至世界各国之间活跃且有竞争力的物流业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柬埔寨还颁布了与该行业有关的法律,特别是减少了发送行政文件的程序,并且在边境口岸取消了柬埔寨船籍注册单位和货检等,以降低商家的成本、节省时间。(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