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预备工作岗位安置泰国返柬劳工

【本报消息】经洪森总理协调,劳工和职业培训部国家职业局(NEA)在工业、手工业、服务业、建筑业和农业领域准备2万个工作岗位,以安顿从泰国返回并结束14天隔离观察的劳工,以解决他们的就业及经济收入问题。

据国家职业局的消息称,遵循总理洪森亲王的指示,国家职业局已建立工作组,以了解从泰国返柬劳工的信息,在他们结束隔离观察后帮助寻找相应的工作岗位。

国家职业局局长海洪龙介绍说,国家职业局制定新机制,初步为从泰国返回柬埔寨的劳工准备2万个工作岗位,涉及领域有工业、手工业、服务业、建筑业和农业等。国家职业局工作组已经与各省、市政府合作,以及时为返柬劳工提供就业信息,帮助寻找适合他们的就业岗位。

他指出,国家职业局工作组已赶赴各隔离点,向正在接受隔离观察的劳工宣传有关就业市场的相关消息,以及与各工厂和企业进行协调,使企业与归国劳工对接,为劳工提供就业岗位。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