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中山学校举行毕业典礼 品学兼优学生获得特别鼓励奖

【本报消息】本月20日上午,暹粒中山学校在新校区举行2019—2020年度毕业仪式暨结业典礼。参加本届毕业典礼的嘉宾有:暹粒柬华理事会前会长谢南兴,现任理事会会长陈金和、理事会建委会主席翁平光、文教组长林耀记、审计组组长蔡瑞麟顾问、福利组林习福,还有林素河、陈烈提、宋索尼、沈光腾,共有10位理事成员;校方领导出席的有:陈金仁校长、训导主任邱秀英、教务主任张黄燕,还有各毕业班班主任及学生家长代表参加 。

毕业生和理事会成员合影留念

本次毕业典礼是暹粒中山学校中学第24届、小学第26届的学员毕业,共有83位毕业生;其中,小学六年级毕业生52人,中学初中三年级毕业生31人。为给毕业生和品学兼优学生以鼓励,在毕业仪式上,理事会建委会翁平光主席,给36个班级第一名的学生,每人奖励5万瑞尔(约12.5美元),理事会审计组组长蔡瑞麟顾问奖励36份礼品,每人奖励一个高级不锈钢饭盒。

建委会翁平光主席为毕业生颁奖
蔡瑞麟顾问为第一名学生颁发毕业证书

陈金仁校长在毕业典礼仪式上提到:近几年来,由于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在柬埔寨开办,来暹粒的旅游者大部分是中国游客,社会上需要大量的懂华语的人才。因此,希望高小毕业的同学能升入到中学,中三毕业的同学能升入到专修班学习,在旅游、商务、物流、翻译等专业进修,以后会有更多、更好的工作选择机会。陈校长强调,中山学校今天有如此骄人的成就,但不能满足眼前。教育必须要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不断改革,不断创新,与时俱进,沿着符合现代华文教育的道路向前发展。网络学习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借鉴中国网络教育的经验,疫情期间似乎已经有了“答案”。现在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对网络教育与学习有了新的认识,希望这样有助于未来的教育与教学发展。

参加毕业班学生们

(暹粒公立中山学校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