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道路全面升级  西港变化翻天覆地!

【本报消息】随着西港34条道路的维修工程接近尾声,西港的变化可谓让人眼前一亮。

过去几年,西港建筑业和房地产业蓬勃发展,运载建筑建材的车辆和其他大型货运车辆往来频繁,不断碾压,导致道路受损严重。旱季灰尘弥漫,雨季积水泥泞,举步维艰。

为满足经济迅速增长之下不断上涨的物流运输需求,把西哈努克市打造成一个集现代、环保、美丽于一体的旅游和商业城市,柬政府对受损的34条道路进行全面维修升级。

34条道路修建项目于2019年11月16日开工,项目工程耗资约2.94亿美元,其中政府拨款1亿美元,其余来自中资等外资企业。修复的道路总长约84公里,包括3条主干道、16条次干道和15条小道。而安装排水管,路灯、电缆、电话线和修复排污、排水、净水系统等基础设施项目也一并进行。

此外,西哈努克省政府发言人坤皮伦近日还表示,柬埔寨王国政府已决定再斥资1亿多美元,在西哈努克市修复11条主要道路。上述11条道路与已动工修缮的34条道路隶属两个项目。相信待所以道路修复完工,西港将会以一副全新的面貌,展现海滨旅游城市的独特魅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