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华总会再向坤塔宝花基金移交善款

【本报消息】25日上午,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公爵将柬华总会募集的17亿3518万8441柬币和5万5600美元善款移交给坤塔宝花儿童医院基金会主席翁本莫尼洛国务部长。加上此前两次已移交的善款,柬华总会已累计移交20亿4139万7781柬币及73万3769美元,支持坤塔宝花儿童医院运作。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吴兴利勋爵、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勋爵、郑源来勋爵、蔡迪华勋爵、韩强畴勋爵、谢礼荣先生、庄明强勋爵、最高名誉顾问文俊煌勋爵、顾问张勇先生、常务秘书钟耀辉先生、中资企业代表刘忍先生、庞志远先生、庞伟志先生、张浩俊女士等参加善款交接仪式。

善款交接

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公爵在会谈中表示,自政府成立坤塔宝花儿童医院基金会以来,柬埔寨华人华侨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支持坤塔宝花儿童医院运作。

颁发感谢状

他说,柬华理事总会此前已先后两次向坤塔宝花儿童医院基金会移交善款,第一次于2018年7月4日,共移交2亿1749万2800柬币及50万2180美元;第二次于2018年9月17日,共移交8871万6540柬币及17万5984.96美元。

他说,这是我们第三次移交善款,此次捐款共计17亿3518万8441柬币及5万5600美元。善款来自热心人士,公司、工厂职员,学校师生等。

方会长指出,柬华总会已累计移交善款共计20亿4139万7781柬币及73万3769.96美元。这些善款还不包括我们会员及部分热心人士以个人名义捐给坤塔宝花儿童医院基金会。我们希望这些善款将能参与帮助医院维持运作,救治更多的病患儿童。

坤塔宝花儿童医院基金会主席翁本莫尼洛国务部长代表基金会名誉主席洪森总理和文拉妮夫人,对柬华总会会员等热心人士踊跃乐捐善款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方侨生会长及柬华总会的召号力给予高度的肯定和赞赏。

他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外国游客无法前来柬埔寨参观吴哥窟,因此吴哥窟门票收入大幅下降,同时,柬政府从每张门票收入中抽出2美元捐给坤塔宝花儿童医院以支持该医院运作的经费也随之大幅下降。

应提的是,当天,除了柬华总会募集的资金外,部分华社领导和热心人士也以个人的名义向坤塔宝花儿童医院基金会捐助善款,包括吴兴利勋爵乐捐2万美元、莊明强勋爵乐捐8000万柬币、谢礼荣和天添太阳能贸易有限公司乐捐1万美元、方灿成勋爵乐捐1万美元、郑源来勋爵赞助1万美元、韩强畴勋爵乐捐1万美元、曾子辉先生乐捐1万美元。(伟成)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吴兴利勋爵向翁本莫尼洛部长移交捐款。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庄明强勋爵向翁本莫尼洛部长移交捐款。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谢礼荣先生向翁本莫尼洛部长移交捐款。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勋爵向翁本莫尼洛部长移交捐款。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郑源来勋爵向翁本莫尼洛部长移交捐款。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韩强畴勋爵向翁本莫尼洛部长移交捐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