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农村发展和农业银行计划放贷3亿美元

【本报消息】柬埔寨农村发展和农业银行(ARDB)计划于今年发放3亿美元贷款支持农业发展,以响应王国政府的经济政策,鼓励国内农业生产,以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提升农产品出口量。

柬埔寨农村发展和农业银行行长高塔近期表示,该银行计划增加对农业领域的贷款额度,以支持农作物、畜牧业和水产养殖业扩大规模从而实现增收。但具体外贷金额,将取决于王国政府的决议。

高塔还说,2020年该行向稻米厂、出口商、畜牧业和农业领域中小型企业提供了2.45亿美元的贷款援助,同比增长45%。

据柬埔寨稻米联盟副主席詹森庆表示,农村发展和农业银行向农业领域提供贷款援助,对柬大米加大出口国际市场做出了重大贡献。

他还表示:“柬埔寨稻谷加工能力有限,而柬埔寨稻谷一直以出口邻国为主,这直接影响着柬大米的国际市场版图。我们非常感谢并欢迎农村发展和农业银行的贷款援助,希望政府考虑控制稻谷外流,支持水稻生产、水利设施建设和新谷种的研发,这对促进柬农产品向国际市场出口起到决定性作用”。

应提的是,为帮助和支持农业领域的农民和投资商,农村发展和农业银行于去年将周转资金的利率从6%降低至5%,将投资资本的利率从6.5%降低至5.5%,以扶持该领域的企业和利益相关者。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