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强令学生缴纳“感恩费”被查

【本报消息】有学生家长近日在网上爆料称,金边某学校教师将没报补习班的学生赶出课堂,并要求学生每月向其缴纳感恩费。金边市教育、青年和体育局获悉后,立刻对此事展开调查,结果证实这一有辱师德的现象确实存在,并对涉案教师采取处罚措施。

针对上述问题,金边教育局局长海西那雷向媒体记者表示,经该局查证上述学校确实存在有教师向学生敛财的问题,而涉事教师对其罪行供认不讳。

应提的是,有网友近日在脸书发帖称,女儿被带课教师赶出教室,还警告她若不参加补习班,就去找别的学校上课。这名教师是小学6年级带课教师,每月还向每位学生非法索取5万瑞尔的“感恩费”。

无独有偶,另一名脸书用户也发文表示,他的儿子同样在上述学校就读6年级,从入学第一天开始,带课教师就每月向学生索要6万瑞尔的感恩费,这一行为严重有损教师职业道德。

此外,据该校一名学生表示,感恩费可以拖欠,但不能不缴。部分教师还莫名向学生们索要2万瑞尔(约合5美元),以用于购买电风扇及教师饮用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