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天大使:柬埔寨疫情不除中国援助就不止

【本报消息】25日下午,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率领高级代表团一行到访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祝贺新春,受到王文天大使的亲切和热情接待。

艾森沃阁下代表柬中友好协会祝贺中国春节,并高度评价柬中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友好关系,以及感谢中方向柬埔寨提供新冠疫苗援助,认为柬中合作抗疫为两国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注入了新的内涵。

同时,艾森沃阁下对中国大使馆一直以来向柬中友好协会提供大力支持和帮助,包括向协会捐赠电脑、打印机等设备表示衷心感谢。

他说,中国援柬的首批新冠疫苗将于27日运抵柬埔寨,届时他本人也将陪同洪森总理赴金边国际机场迎接疫苗,以及将于210日与总理洪森亲王一同接种疫苗。

王文天大使对艾森沃主席率领的柬中友协代表团的专程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

他说,去年今天,即202025日,在中国人民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进逆行访华,体现两国友谊互信牢不可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柬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树立了国际社会抗疫合作的典范,中柬传统友谊经淬炼后得到进一步升华。

他指出,27日由中国援助首批新冠疫苗运抵柬埔寨,是体现了中国人民对柬埔寨人民的友好情谊,坚信这将对柬埔寨未来在防控疫情,战胜疫情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只要柬埔寨一天存有疫情,中国就将继续帮助柬埔寨抗疫。

此外,王文天大使向柬中友好协会一直以来对中国大使馆的工作提供协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加深与协会的合作,加大力度支持协会运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王文天大使祝愿艾森沃阁下与代表团新年快乐、幸福安康、阖家欢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