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老开放关口保持两国必需品贸易畅通

【本报消息】本月17日下午,柬埔寨商业部部长班苏萨与老挝驻柬埔寨大使安培·金达芬(HE Amphay KINDAVONG)举行会晤,双方领导人一致同意对生活必需商品和医疗用品开放边境口岸,以保持其运输畅通,尤其是在这新冠疫情特殊时期。

班苏萨部长简要回顾了两国悠久的合作关系,并表示柬老两国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关系,使双边的关系更加紧密,并促进双边贸易逐年增长,同时共同对抗疫情危机,实现互利共赢。

他还表示,希望老挝尽快举行柬埔寨–老挝–越南发展三角区联合协调委员会(CLV DTA JCC)第十三次视频会议,旨在落实2020年12月9日举行的CLV DTA峰会联合声明中三国领导人的建议和承诺,旨在加强和实施区域合作。

有关柬老双边贸易方面,班苏萨部长也敦促双方重新举行柬老联合贸易委员会会议,以加强两国的贸易和投资。

作为回应,老挝大使对柬方的建议表示赞赏,并承诺会尽快呈报给老挝政府审议,以加快筹备CLV峰会和柬老双边会议,以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相互支持,促进贸易增长。

柬老双方还保证在东盟框架内及双边合作方面加强协调,共同监测和预防疫情在边境地区的传播和扩散。(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