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无偿援柬200万美元

【本报消息】日本政府已同意通过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向柬埔寨提供2.09亿日元(约合200万美元)的无偿援助,帮助柬埔寨恢复去年10份洪灾对整个柬埔寨的民众和财产造成的严重破坏。

日本驻柬埔寨大使三上正弘、世界粮食计划署驻柬埔寨代表克莱尔·柯南女士及内政部官员于22日共同签署协议。内政部国务秘书兼国家次级政府民主发展委员会(NCDD)秘书处处长坤宗蓝出席见证。

日本大使致辞时表示,无偿援助项目将在受灾地区进行全面的粮食安全和营养评估,在此期间,该项目将通过灌溉、农村道路等受损基础设施的修复来支持社区的重建。

据克莱尔·柯南女士表示,在过去十年中,柬埔寨遭受了四次严重洪灾的影响。最近的一次是在去年10月,洪水使1万4299户家庭搬迁,并直接影响了14个省17.6万户家庭(约近60万人)。大量房屋、基础设施和农业用地被洪水淹没并受到不同程度破坏。

国务秘书坤宗蓝指出,通过该项目,世界粮食计划署将与NCDD及其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全面评估受洪灾破坏地区的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并通过基础设施恢复支持社区振兴。该项目针对马德望、菩萨、磅清扬和磅通等省的16个乡提供有关粮食生产,营养与卫生、防灾和减灾的基础知识的宣传和帮扶。

应提的是,自1998年以来,日本政府一直是世界粮食计划署的主要伙伴,捐助了2200万美元,在过去十年中,通过物质援助(大米和鱼罐头)和财政援助来支持粮食供应和营养。尤其是2019年,日本向世界粮食计划署捐款270万美元,建全机构职能,以在柬埔寨加强社区的灾害抵御能力,以应对危机和紧急突发情况。(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