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65例确诊,柬埔寨单日确诊病例创新高

【本报消息】卫生部25日发布通告称,本月24日全天柬埔寨新增65例确诊病例,其中58例为“2.20事件”本土确诊病例,新增1例治愈病例。

通告指出,新增58例“2.20事件”本土确诊病例中,41例为中国籍,5例为柬埔寨籍、9例为越南籍(包括1名16个月大的女婴)、1例为韩国籍、1例为日本籍、1例为新加坡,年龄介于16个月至46岁,目前他们被送往金边市医疗点接受治疗。

新增境外输入病例为65岁柬维和官兵,住在拉达那基里省。从非洲国家出发,经印度转机于本月21日抵达柬埔寨后确诊,目前被送往实居省综合维护和平学校接受治疗。

65例确诊病例中还包括6名在西港的中国籍男女(年龄介于26岁至36岁)。他们于本月23日前往接受核酸检测,以申办前往中国的健康证。结果出炉呈阳性反应,目前在西哈努克省医院接受治疗。

新增治愈病例为19岁柬籍女子,住在菩森芷区宗周分区。她从美国出发,经韩国转机于本月7日抵达柬埔寨后被确诊,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后,目前已痊愈获准出院。

通告强调,卫生部修改于本月24日通告累计确诊633例改为632例。

截止2月25日上午,柬埔寨累计确诊697例,累计治愈477例。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