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or Tep医院已准备就绪收治确诊患者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长子、王家军副总司令洪玛内近期表示,临时充作新冠肺炎患者收治中心的“Nokor Tep医院”已准备就绪,随时可收治新冠确诊患者。

洪玛内司令表示,自“2·20事件”暴发以来,柬埔寨确诊病例持续增加,王国政府因此决定征用“Nokor Tep医院”作为确诊患者收治中心。

他说,工作组仅花费了16天的时间,就已把“Nokor Tep医院”成功变身为新冠收治中心。

据悉,“Nokor Tep医院”位于金边市朗哥区白梳分区,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设有500张病床,其中包括80张救急病床和420张普通病患用床。随着确诊病患持续的增加,王国政府已增设多个治疗点,而源帝酒店(原五洲酒店)和“Nokor Tep医院”就是其中主要的2个。

应提的是,本月27日下午,柬埔寨政府洪森总理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王国政府将动用国家预算收购“Nokor Tep医院”,并将其更名为“Luang Mae”医院。

他说,待政府收购之后,“Nokor Tep”基金会将使用政府支付的收购资金再建一座“Nokor Tep医院”。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