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在柬外国人即日起可申请接种疫苗

【本报消息】卫生部部长蒙文兴8日晚签发通告称,即日起,所有在柬外国人均可自愿申请接种疫苗。

通告称,为全面开展在柬外国人疫苗接种工作,跨部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委员会已制定了“在柬外国人自愿申请接种新冠疫苗机制”。通过该机制,所有在柬居住和工作的外国人均可自愿申请接种新冠疫苗。

通告指出,劳工部负责持有“商务签证(E)”和“劳工证”的外国人登记工作。接种对象包括投资者、商人、技术人员、艺人、教师、医生、运动员、专家顾问等。

接种时所需文件包括有效护照、有效签证和劳工证。接种时间、地点与柬埔寨政府部门官员、公司企业职员、工厂工人一致。

此外,持有外国护照的柬裔人士、持有K签证人士、与柬公民结婚的人士、退休人士、具有合法长期居留权的外国人士,由全国各省市地方政府负责登记。

接种时所需文件包括有效护照、有效签证,接种时间、地点与普通柬埔寨民众一致。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