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公布“居家治疗规定”

【本报消息】由于金边市确诊人数持续激增,使收治医院人满为患,因此卫生部向居家治疗的轻症患者发出治疗规定,以更有效监督和保护居家治疗的轻症患者。

无症状患者:若体温在37.5 ℃以下、没有出现流鼻涕、咳嗽、咽喉痛症状,即身体状况如常,则不需要服药治疗。

轻症患者:体温超过37.5 ℃、出现肌肉酸痛、咽喉痛症状,成年人或体重30公斤以上的孩童,服用Paracetamol 500mg(3次/天);体重20公斤至29公斤的孩童,服用Paracetamol 300mg(3次/天)。若患者还出现鼻塞、流鼻涕或咳嗽症状,成年人或6岁以上的孩童服用Bromhexine 8mg(3次/天),或服用Cetirizine 10mg(1次/天)。

同时,卫生部指示居家治疗的轻症患者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即所在隔离房间保持环境卫生,房间要通风;戴好口罩、勤消毒;多喝水;保持良好心态;多做运动;忌烟忌酒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