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出社会救助政策帮扶新冠受害家庭

【本报消息】本月17日,财经部发布一项决定称,将实施王国政府应急社会救助政策措施的机制与程序,以帮扶新冠受害者和受疫情影响的群众度过难关。

资料图

应急社会救助政策措施的机制与程序如下:

一、为生活在金边市和干拉省大金欧市封闭区的贫困家庭,以及全国范围内有家属感染新冠或死于新冠的家庭,按照家庭成员人数提供一次性补助金,即1名成员获得16万瑞尔、2名至3名成员获得20万瑞尔、4名成员以上获得24万瑞尔。此外还将提供25公斤大米、1箱方便面、1打鱼露、1打酱油。

二、为生活在金边市和干拉省大金欧市封闭区的贫困家庭,提供2个月最低水电费补贴;确诊人员家庭提供3个月最低水电费补贴;新冠死者家庭提供5个月最低水电费补贴。

最低水电费补贴金额将按照家庭成员人数分配,即1名成员水费8750瑞尔、电费19200瑞尔;2名至3名成员水费22500瑞尔、电费42700瑞尔;4名成员以上水费31250瑞尔、电费61000瑞尔。

(大城)

欢迎加入柬华日报 Telegram频道:

https://t.me/jianhuadaily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