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男女违反跨省禁令返乡后确诊新冠

【本报消息】又5名男女违反“跨省流动”禁令,从金边前往波罗勉省后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18日上午,波罗勉省政府发布通告称,待5人治愈并结束隔离期后,将对其依法处置。

资料图

通告指出,违法禁令的上述5人,将被当局援引《新冠肺炎和其他烈性且具有严重危害性传染病防控传播法》的第10条、11条款依法处理。

据悉,4月16日,该省也发现4人违反跨省流动禁令,从金边市偷偷进入波罗勉省,随后也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根据疫情防控新法案规定,逃避隔离或逃离隔离点,罚款100万柬币至500万柬币(约250美元至1250美元);如果逃避隔离或逃离隔离点,导致他人感染新冠肺炎,可处6个月至3年有期徒刑,罚款200万柬币至1000万柬币(约500美元至2500美元);如果导致公共卫生受到严重影响的,可处2年至5年有期徒刑,并处500万瑞尔至2000万瑞尔罚金。  (子兴)

欢迎加入柬华日报 Telegram频道:

https://t.me/jianhuadaily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