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驻柬代表:疫情防控阻击战需全民参与

【本报消息】尽管柬埔寨新冠确诊病例持续激增,但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柬埔寨对战胜疫情仍然充满信心。

世卫组织驻柬代表李爱兰博士表示,在过去两个月中,全球每周新增确诊病例持续倍增,达到历史最高记录。柬埔寨疫情也不容乐观,持续保持3位数增长。

她说,只要柬埔寨社会群体致力于团结抗战疫情,并高度配合王国政府抗疫行动,那么柬埔寨就有望快速战胜疫情。

按照当前的全球实例表明,有效应对疫情至少需要3个关键要素:国家领导层须带头决定和实施措施、整个社会积极参与、所有民众须坚持并严格落实防护措施。

她指出,王国政府领导层已作出重要决定和采取多项艰难的措施,这需要国家机关、私营领域和社会民众共同参与,严格落实所有的必要措施,才能有效遏制或终结疫情传播。

她强调,卫生与经济之间的关系从未像现在这样明确,疫情不仅是公众健康危机,同时也是国家经济和社会的危机。应对措施的目标不仅是解决健康问题,而是保护柬埔寨的经济未来。

李爱兰博士表示,当前部分工厂和市场接连暴发集体性感染,这提醒我们要做预防者而不是拯救者,提前采取防疫措施旨在减轻面临的风险,避免疫情肆意传播和蔓延。

(子兴)

欢迎加入柬华日报 Telegram频道:

https://t.me/jianhuadaily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