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媒体记者也不得随意进出“红区”

【本报消息】据新闻部信息和视听总局局长波速旺表示,除非是受到封锁单位官员或当局的邀请,否则媒体工作者即便有通行证也不允许进入疫情“红区”。

他说,新闻部发放的媒体通行证,主要是让媒体工作者可以跨区采访、拍照、摄像,以向广大民众报道。但“红区”是重疫区,其范围内一律都受约束。

他还表示,只有获得该部或当局批准的媒体工作者才能进入“红区”,而该部将对媒体工作者进入“红区”采取更严厉的措施。

新闻部4月30日发布新闻通告称,生活在“红区”的媒体工作者必须与其他民众一样,不能随意外出,不能相互串门,即便是持有该部发放的“通行证”。

应提的是,为有效管理疫情地区,柬埔寨政府按照疫情情况将金边划分为“黄橙红”三大区,“黄区”为疫情低风险地区、“橙区”为中风险区、“红区”为高风险区。

(小林)

欢迎加入柬华日报 Telegram频道:

https://t.me/jianhuadaily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