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呼吁媒体如实报道,杜绝假新闻

【本报消息】鉴于当前处于新冠疫情非常时期,洪森总理督促媒体部门积极打击虚假新闻。

洪森总理发表今年世界新闻自由日贺词时指出,请国内外媒体记者高度遵守职业道德,共同打击由不法分子利用媒体平台传播的虚假新闻。

他在贺词里强调,不法分子制造的虚假信息严重破坏了媒体部门和新闻工作者的尊严和影响力,这种行为是不可以宽恕的。

洪森总理指出,迄今全球有超1.5亿例确诊病例,300万例死亡病例。

他说,在这样的非常时期,新闻工作者对服务公共利益和连接政府和人民之间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是最有效的方法传播政府的信息给人民,以及向政府转达人民的需求,以能够及时解决人民所面临的困难,媒体部门是王国政府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

他说,柬埔寨王国政府希望媒体的报道坚持求真、公正、负责的立场,要保持中立,绝不能过分地倾向某一方。报道真实的新闻,避免报道虚假新闻和具有煽动性质的信息,导致影响他人名誉和尊严,甚至造成社会陷入动荡。

(阿盛、子兴)

欢迎加入柬华日报 Telegram频道:

https://t.me/jianhuadaily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