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令解除后 “红橙区”范围将缩小

【本报消息】金边市“封城”令或将在5月5日后解除,届时仍将保持此前划分的三个疫情区,包括“红区”、“橙区”和“黄区”,但是“红区”和“橙区”范围将被缩小。

5月3日上午,金边市政府召开会议,就金边“封城”令解除后的管理工作等事宜进行磋商。

金边市市长坤盛在会议上表示,禁令解除后,王国政府将制定新管制机制,金边市范围内仍然保持“红区”、“橙区”和“黄区”,当局继续严格管控上述地区,以预防疫情蔓延。

“黄区”允许居民流动,但不允许在餐厅聚餐、堂食;“橙区”仍属于封闭状态,食品和日用品销售地点可恢复营业,但仍禁堂食;“红区”将被严格管制,所有商业活动一律停止,民众不可踏出家门,除紧急事故之外。但在“封城”令解除后,“橙区”和“红区”范围将会被缩小。

金边市副市长高蔡表示,“封城”禁令解除,并不意味着金边市所有地区将被重新开放,疫情高风险区将继续实施封锁。

(勇平)

欢迎加入柬华日报 Telegram频道:

https://t.me/jianhuadaily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