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解封”后加强防疫,宵禁令继续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于4日签发关于金边市和干拉省大金欧市解除“封城”的指令,并命令全国25个省市长加强各自辖区的人员管控。

洪森总理也指示当局根据实际情况,继续采取“宵禁”措施,宵禁时段从晚上8时至凌晨3时,但一些必要活动不受此限。

他说,5月6日起金边市和大金欧市将解封,全国各省市长务必加强各自管辖区人员出入管制,并及时排查来自疫情高风险地区人员,包括对他们进行新冠病毒快速检测。同时也要加强执行卫生措施,如“口罩令”等。此外,凡是从外地返回的民众或者在自己管辖区长期居留的人员必须接受隔离观察。

洪森总理也指示主管部门严格排查通过陆路、水路和航空入境的人员,务必对其进行采样检测和隔离,以防止变异新冠病毒从境外输入。

洪森总理也命令各部门加强合作,对新冠暴发疫情的工厂、企业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

(阿盛、子兴)

 

欢迎加入柬华日报 Telegram频道:

https://t.me/jianhuadaily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