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

【本报消息】本月8日上午, 洪森总理发表语音讲话时表示,目前确诊病例持续下降,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

他说,虽然我们尚未终结“2·20”疫情社区传播事件,但我们正在致力降低感染率和死亡病例。

洪森总理指出,军医在“疫情红区”开展的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平均每天可以向近5万民众接种疫苗。

他说,截至本月7日,柬埔寨全国接种新冠疫苗的人数已增至166万,本月8日估计将增至170万。

洪森总理也呼吁所有工厂业主不能因工人没有接种新冠疫苗而禁止工人上班。

他说:“有些工厂放话: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工人不准上班。如果这是真的话,完全就是厂方的错误,请劳工部立即查处。”

洪森总理强调,以接种新冠疫苗来限制提供工作机会,对那些尚未接种疫苗的人来说是非常不公平的,毕竟柬埔寨新冠疫苗接种率仅约16%而已。

洪森指出,虽然政府之前已出台措施,公务员和武装力量有义务接种新冠疫苗,但普通民众不受此限。但未来或会要求普通民众有义务接种疫苗,但前提是有足够的新冠疫苗。

他说,柬埔寨新冠疫苗接种尚未建立免疫保护屏障。所以,尽管已完成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的人员,一律须严格遵守防护措施,以免感染新冠病毒。

欢迎加入柬华日报 Telegram频道:

https://t.me/jianhuadaily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