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市侨联携手柬华理事总会、林氏宗亲总会捐赠防疫物资助力柬政府抗击疫情

【本报消息】5月8日上午,中国广东省惠州市侨联、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柬埔寨林氏宗亲总会在林氏宗亲总会大楼向王家军陆军司令部、金边市政府、柏威夏省政府和金边红十字会捐赠大批防疫物资,助力柬政府抗击新冠疫情。

现场合影留念

柬埔寨国务部长负责特别使命棉速平将军、王家军副总司令兼陆军司令洪玛内将军、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黄焕明先生、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将军、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陈速丰、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黄清水、常务秘书钟耀辉,以及林氏宗亲总会理事长林少雄、林氏宗亲总会会长会主席林应祥、副主席林集祥、副理事长林荣光、林集生、林应达、林顺、林潮龙、林集盛、林建辉等侨领及政府相关官员出席交接仪式。

林氏宗亲总会理事长林少雄先生及林鑫先生

林氏宗亲总会理事长林少雄在座谈会上表示,广东省惠州市侨联通过柬华理事总会、林氏宗亲总会和林鑫先生向柬埔寨王家军陆军司令部、金边市政府、柏威夏省政府和金边红十字会捐赠抗疫物资,助力柬政府抗击新冠疫情。

他说,林氏宗亲总会将与政府一道,积极投身抗疫行动,促进国家经济更加快速发展。

林鑫先生表示,看到柬埔寨暴发社区疫情,其本人心里感到非常不安,想尽一切办法帮助柬埔寨国家和人民度过难关 。

他说:“我联系了广东省惠州市侨联,并由柬华理事总会发出申请信,获得柬埔寨林氏宗亲总会的协助,最终获得惠州侨联和公司企业赞助的一批口罩。希望能够对此能有所帮助。”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黄焕明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黄焕明表示,柬华理事总会长期以来支持政府抗疫行动。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公爵不仅出资出力,同时还提供场地用于治疗病患和接种新冠疫苗工作。

他说,柬华理事总会全体成员一直以来通过个人或通过总会积极参与社会工作,支持政府抗击疫情。

棉速平将军洪玛内将军

棉速平将军、洪玛内将军对中国广东省惠州市侨联、柬华理事总会、林氏宗亲总会捐赠的抗疫物资表示感谢。同时也呼吁各界人士参与政府抗疫行动,呼吁全民落实防疫措施以尽快根除疫情,以恢复国家经济全面发展。

方灿成将军乐捐5000美元

此外,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将军在活动现场慷慨解囊,向王家军陆军司令部乐捐5000美元现金,参与支持抗疫行动,柬华理事总会也聘请林鑫先生为总会顾问。

柬华理事总会聘请林鑫先生为总会顾问

应提的是,上述抗疫物资共计60万只普通医用口罩、3万只N95口罩和120箱饼干。其中王家军陆军司令部获捐25万只普通口罩、1万只N95口罩和60箱饼干;金边市政府获捐15万只普通口罩、5000只N95口罩和20箱饼干;柏威夏省政府获捐5万只普通口罩和20箱饼干;金边市红十字会获捐5万只口罩、5000只N95口罩和20箱饼干。另外向柬华理事总会捐赠10万只普通口罩和1万只N95口罩。

欢迎加入柬华日报 Telegram频道:

https://t.me/jianhuadaily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