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匿名侨领为中国侨胞派发“爱心蔬菜”

【本报消息】自2·20社区疫情事件暴发以来,柬埔寨匿名侨领为中国侨胞及当地民众多次大批量免费派发来自中国的“爱心蔬菜”,解决了当地民众买菜难的燃眉之急。

截至2021年5月10日,柬埔寨全国累计确诊19743例,现有确诊11000多例,累计死亡126例。在这场肆虐了一年半之久的疫情中,几乎所有企业及个人都是受害者,严重的疫情导致企业及个人的业务运转停滞、收入锐减甚至是颗粒难收,但这名柬埔寨爱心侨领本着做慈善不留名的人道主义的精神向需要帮助的民众伸出援助之手。她自掏腰包,从中国云南订购新鲜时令蔬菜,蔬菜经过打包冷藏严格的消杀之后,用卡车经过层层检疫检验之后进入金边市,再由黄锋勇夫人红梅女士协助向民众派发爱心蔬菜。每次运送而来的蔬菜非常新鲜种类又多,同胞们吃在嘴里,甜在心头。而最近几次的爱心菜主要派发地之一——奥林匹克城,附近的中国同胞及当地民众自觉排队领取所需的蔬菜,他们对此爱心之举赞不绝口,发自内心不住地感谢这位匿名的爱心人士。

正是有这些懂得回馈社会、勇于担当的爱心人士所释放出的热情和力量,让柬埔寨这个正处于弱小的国家,在疫情阴霾下迎来曙光!

而“爱心菜”之举正是中柬两国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真实写照,同时也是在谱写中柬命运共同体的篇章上再添浓厚的一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