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华侨疫苗接种活动圆满结束 3211人完成首剂接种

【本报消息】为期四天的华人华侨新冠疫苗接种活动于本月12日取得圆满结束,共计为3211人免费接种疫苗。

据主办方卫生部和柬华理事总会的数据报告显示,疫苗接种首日(9日)共计为762人免费接种、次日为991人提供接种、第三日为1000人提供接种、第四日为458人提供接种。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黄焕明先生在代表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公爵对自愿医生工作组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全国疫苗接种委员会提供疫苗为在柬华人华侨免费接种。

他说,接种首日由于大量民众蜂拥而至,导致排队秩序稍微有点混乱,但在工作人员安排疏通后,问题迎刃而解。整体来说,四天的疫苗接种活动情况良好,并取得圆满成功。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将军表示,在洪森总理的英明领导下,柬埔寨全国民众将陆续接种新冠疫苗,以建立免疫屏障。

方灿成将军指出,此次活动能够顺利进行得益于洪森总理对华人华侨的重视,卫生部疫苗委员会的批准,此外还有方侨生会长、各位侨领、各界热心人士的鼎力支持。特别是方侨生公爵提供了安全、宽敞舒适的CIS加拿大国际学校广场作为接种疫苗的场地,我们的志愿者在目前的高风险时期,愿意奉献时间和力量积极参与协调工作。

此次疫苗接种活动特别向志愿者致谢,包括柬华理事总会办公室、柬华师资中心、广肇会馆、柬华日报与旗袍协会等志工协助卫生部40多名医生进行疫苗接种工作,另外也感谢热心人士赞助经费及物资。

应提的是,上述疫苗接种活动为期四天,即9日至12日。接种第一剂疫苗后,受种者可在21天后自行前往钻石岛加拿大国际学校接种第二剂。(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