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首批输华新鲜芒果香飘南宁

【本报综合消息】5月28日,柬埔寨首批输华新鲜芒果品鉴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华南城举行。这标志着柬埔寨首批输华新鲜芒果在南宁正式亮相。此后,南宁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吃到新鲜的柬埔寨芒果。

据悉,柬埔寨芒果年产量约150万吨,今年首次正式出口中国。价廉物美的柬埔寨芒果将会是国内芒果进入淡季后最完美的补充(柬埔寨芒果的出口季节是前一年的10月份到次年的5月份,这期间国内芒果基本采摘完毕)。随着中柬友谊的不断深化和发展,更多的柬埔寨优质农产品将会通过中国—东盟博览会实体展和云上东博会等平台进入中国,不断丰富中国的农产品市场。

广西东博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甘政文表示,作为东盟产品进入中国的最佳平台之一,将于9月10—13日在南宁举办的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采取“实体展+云上东博会”的办展形式,为中国与东盟国家企业对接、商品交易、投资合作和多领域交流等提供更多机会。

中国和柬埔寨在自然资源、产业结构的差异使双方各具优势,为双边经贸合作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2020年6月,中柬双方签署并交换了柬埔寨芒果输华植物检疫议定书。今年3月,中方对柬方芒果果园和包装厂进行了检验和评估。4月26日,中国海关总署正式公布了柬埔寨输华芒果注册果园和包装厂名单,芒果成为继香蕉之后柬埔寨第二个可以直接出口中国的生鲜水果,这对助推中柬两国贸易发展共赢,促进中国—东盟开放合作提质升级,把广西独特的区位优势转化为开放发展的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欢迎这一批从高棉远道而来的美味芒果,让更多人了解、品尝柬埔寨优质芒果,活动主办单位将于5月29日下午分别在华南城、万达茂同期举办柬埔寨首批出口中国新鲜芒果品鉴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