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社团、企业向柬中友协捐赠防疫物资

【本报消息】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柬埔寨浙江工商联合会、佳源东亚集团、柬埔寨辽宁总商会向柬中友好协会捐赠大批防疫物资及《习近平治国理政》书籍,以积极参与支持柬埔寨抗击新冠疫情,继而保护柬埔寨人民的健康安全。

捐助物资交接仪式于6月3日上午,在柬中友好协会总部大楼举行。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副主席许贞木勋爵、副主席张云峰勋爵、执行成员李育增勋爵,柬埔寨浙江工商联合会会长胡建海、佳源东亚集团总裁孔建明、柬埔寨辽宁总商会执行会长张凌峰等共同出席。

艾森沃阁下在交接仪式上对捐助方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柬中友好关系是由西哈努克国父与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缔结。中国一直以来不断向柬埔寨提供援助,尤其是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包括道路、桥梁、水利系统、电力等,推动柬埔寨国家经济取得蓬勃发展。

他说,日前洪森总理已表态:“如果不靠中国,柬埔寨哪里会有这么多的基础设施。因为依靠中国,柬埔寨才拥有了眼前的蓬勃发展,有道路、桥梁和高楼大厦等”。此外,柬埔寨暴发疫情后,中国第一时间向柬埔寨捐赠防疫设备和派遣抗疫医疗队,以帮助和支持柬埔寨抗击疫情。得益于柬中钢铁般的友情,柬埔寨才能在第一时间获得中国援助的新冠疫苗。

他说,该协会与捐助单位磋商后,一致同意将这大批防疫物品捐赠给洪森青年志愿医生协会(TYDA),以支持该协会开展抗疫行动。

据悉,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柬埔寨浙江工商联合会和佳源东亚集团捐赠的防疫物资包括包括:透解祛瘟颗粒(曾用名“肺炎1号方”)2箱(共计100袋)、医用口罩8箱(共计2万只);莲花清瘟胶囊200盒、佳源防疫包40套、以及《习近平治国理政》书籍(中文版第三册、英文版第二册和第三册各24本,共计72本);柬埔寨辽宁总商会捐赠20箱医用口罩(共计2万只)。

此外,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也于当天向副主席许贞木勋爵授予感谢状,感谢许贞木勋爵捐赠善款支持协会的运作。(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