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圣剑寺“藏经阁”修复完毕

【本报消息】历经15个月,暹粒省圣剑寺(Preah Khan)南面的“藏经阁”修复工作已全面竣工,完整保留了其原有的历史风貌。该修复工作由国家仙女机构与世界建筑文物保护基金会(WMF)携手开展。

据负责该项目的谢沙乐主任介绍,圣剑寺南面“藏经阁”因年久失修,古寺主体结构已残破不堪,内部构架倾斜,古寺地基不断凹陷。此外树木缠绕导致古寺部分建筑面临坍塌,必须尽早采取抢修措施。

据考古学家表示,2020年8月,国家仙女机构与世界建筑文物保护基金会合作,对圣剑寺南面“藏经阁”展开调研,并绘制出修复蓝图。整个修复工程耗时15个月,包括拆除岩石、加固地基和修复残破区域等,目前修复工程已全面竣工。

他说,接下来,国家仙女机构计划对圣剑寺内部的湿婆神等其他建筑物进行修复。国家仙女机构会将与世界建筑文物保护基金会继续保持合作,及时抢修柬埔寨面临坍塌的古寺,以保护国家历史文化古迹。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