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速坤部长高度评价中国疫苗助力全球抗疫

【本报消息】柬埔寨副总理兼外长巴速坤于23日出席“一带一路”亚太区域国际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时表示,中国在推动疫苗多边主义的领先努力获得了广泛的认可,并具有重要意义。

他说,迄今为止,中国已向全球合作伙伴供应了超3.5亿剂新冠疫苗,助力全球抗击新冠疫情。

他说,中国坚定承诺,将尽力所能及的力量对外援助疫苗,同时中国将继续支持其疫苗制造商与发展中国家技术转移和联合生产疫苗,这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比现在更安全的未来世界。

巴速坤部长指出,国际合作和伙伴关系建设对柬埔寨振兴经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国际合作和互联互通是柬埔寨经济复苏的主要动力,区域合作需要重点确保区域供应链保持强大。在这样的趋势下,柬方将会做的更好,同时也取决于整个区域“一带一路”项目的运营和发展。

巴速坤部长指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仅是一个政治口号,而是国际合作,它将有助于区域伙伴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此外,“一带一路”亚太区域国际合作高级别会议期间,与会国家共同发起疫苗合作伙伴关系倡议,并一致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挑战,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的关键;坚信应对疫情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只有各国普遍安全,本国才能安全;强调疫苗是应对疫情的重要工具,应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公平分配,确保在发展中国家的可获得性、可及性和可负担性;忆及联合国大会及世界卫生大会有关决议以及联合国《全球公平获得新冠疫苗政治宣言》,呼吁开展开放、公平、非歧视的国际疫苗合作;赞赏联合国系统特别是世卫组织以及有关国家之间开展疫苗合作的努力并欢迎更多伙伴加入“一带一路”疫苗合作伙伴关系倡议。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