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断奖学金,洪森宣布为军校生提供学费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宣布将为因政治问题被美国中断奖学金的6名军校留学生提供学费,直到完成学业。

据悉,美国以柬埔寨已失去接受美国援助的合法性为由,决定中断6名柬籍留学生的奖学金。

国防部发言人2日晚发布通告称,基于美方取消缴纳学费义务给柬籍留学生带来困难,本着负责任的精神和未来利益,柬埔寨政府将继续为6名柬埔寨军事博士生支付学费,直到他们毕业为止。该部将与美方取得联系,以解决奖学金中断问题。

据美国之音报道,被美国中断奖学金的6名柬籍留学生中,2人在西点军校就读、2人在空军学院就读,另2人分别在海军学校和海岸警卫队学校就读。

美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发言人Arend Zwartjes先生表示,柬埔寨在传统军事和军队双边关系的许多领域切断合作后,柬埔寨已失去了接受美国军事教育项目的合法性。

美国此举也引起柬埔寨政府的不满。柬方认为,美方不应将教育与政治联系在一起,这是不道德的行为。此外,柬方还调侃美方提供援助往往都是附加政治条件。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