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推出“快速检测试剂使用指南”

【本报消息】卫生部部长蒙文兴7日签发通告强调,该部目前推出的“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使用指南”适用于私营卫生机构、政府单位、所有出入境口岸、私营公司、企业、工厂等经营场所和个人。

卫生部长蒙文兴(资料图) 

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卫生部允许私营公司、企业、工厂等经营场所使用快速检测试剂,以尽早找出新冠感染患者,以及及时追踪到所有接触者。
 
通告指出,倘若某个单位出现疫情,要及时将接触者和非接触者分成两组,并对接触人员使用快速检测试剂进行检测。而非接触者并没有出现疑似症状的,可照常上班或工作,但须严格落实防护措施。
 
通告称,为防止新冠变异毒株Delta等其它变异病毒蔓延至柬埔寨,要对所有入境人员进行快速检测。
 
对于经过陆路和水路入境的人员,若检测结果呈阴性反应,须在当地政府在边境地区安排的隔离点接受隔离;检测结果呈阳性反应的,则立即安排到收治中心接受治疗;通过航空入境的乘客,必须继续执行使用快速检测试剂或RT-PCR进行检测。
 
此外,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的个人可以自行使用新冠快速检测试剂进行检测。在结果呈阳性反应的情况下,有义务通知卫生官员,或拨打1222求助以获得治疗服务。
 
截至7月7日,卫生部认可和批准使用的4种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包括:

一,ABBOTT PANBIO COVID-19 Ag RAPID TEST DEVICE;

二,ROCHE SARS-CoV-2 Rapid Antigen Test 25T;

三,STANDARD Q COVID-19 Ag Test​;

四,INDICAID COVID-19 Rapid Antigen Test​。

通告指出,卫生部只承认该部批准在柬埔寨使用的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检测出来的结果。
 
通告强调,卫生部是唯一可承认和批准使用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的单位,并将及时供应检测试剂到各个省市,尤其是所有出入边境口岸。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