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国文化 体验华夏魅力|端华百名学子参加网上夏令营活动

【本报消息】由中国侨联主办、广东省侨联和汕头市侨联、潮州市侨联、揭阳市侨联承办,柬埔寨潮州会馆公立端华学校协办的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于2021年7月8日开营,端华学校逾百名学生和粤东潮汕地区学生互动,一起学习和体验祖籍国博大精深的文化。

网上夏令营在微信平台举行,同日分别在粤东潮汕三市举行开营仪式。广东省侨联副主席邵瑾、汕头市侨联主席林健、潮州市侨联主席陈敏、揭阳市侨联副主席吴建华分别在开营仪式上做了讲话。

本届网上夏令营活动,柬埔寨潮州会馆公立端华学校安排一百多名学生参加。

广东省侨联副主席邵谨

广东省侨联副主席邵瑾在致辞中对开营表示祝贺,对海外组营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参营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欢迎。她希望营员们通过网络课程来了解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文化魂,民族根,中国梦”。

同时也希望家长们积极配合支持,提醒孩子准时学习,在学习中挑战自我、认真学习中华文化。

汕头市侨联主席林健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汕头营开营仪式上,汕头市侨联林健主席致辞向各位积极参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筹划本期网上夏令营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她表示,希望借此机会,能为各位营员们打开一扇了解祖(籍)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窗户,见证中国蓬勃发展的昂扬风貌,在心间播种下爱与希望的种子,同时,也能够丰富大家的生活阅历及经验,帮助大家展现自信自强的自我风采。

林健主席指出,本次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在未来的15天里,共同学习悠久灿烂的中华文化,勉励大家充分利用学习机会,体验华夏文化。

潮州市侨联主席陈敏

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柬埔寨广东潮州营开营仪式上,潮州市侨联主席陈敏致辞表示,这是首次与柬埔寨潮州会馆合作举办网上夏令营活动,得到潮州会馆和端华学校的大力支持。他代表潮州市侨联,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潮州市侨联工作的柬埔寨社团表示感谢,对参营的营员和各位老师表示欢迎。期待柬埔寨华裔青少年朋友们在活动中认真快乐学习,通过云游风光秀美的中华大地,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和潮州文化,感受独具韵味的家乡风情。

柬埔寨潮州会馆文教部副部长陈烈豪勋爵

柬埔寨潮州会馆文教部副部长陈烈豪勋爵在开营仪式上致辞表示,潮州市侨联精心组织的网上夏令营活动,为同学们丰富知识,增长见识搭建了新的平台。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领略中国大好河山,见证中国改革开放带来的伟大成果,目睹伟大中国的崛起。他感谢中国各级侨联对华裔青少年的关心和重视,通过网上夏令营活动,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揭阳市侨联副主席吴建华

在揭阳市举办的网上夏令营开营仪式上,揭阳市侨联副主席吴建华做了讲话。他对参营的老师和营员表示热烈欢迎。

吴建华副主席指出,海外华裔青少年是海外华侨华人社会的希望和未来,衷心希望大家能继承和弘扬祖辈的光荣传统。在疫情的特殊时刻,大家要科学防疫,通过“云端”学习,感受历史悠久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希望大家通过趣味故事学习,积极参与互动,听好中国声音,读好中国故事,切身感受中华文化魅力。希望大家在这次活动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了解更多中国优秀历史文化,了解更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

吴建华副主席希望营员们在接下来的15天中,更好地体验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提升中文水平,成为中华文化的爱好者,传承并弘扬中华文化的使者。

据悉,“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是由中国侨联主办的全球性活动,目的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持续推进海外华文教育相关工作,保持和激发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汉语了解中国国情和感知中华文化的热情。网上夏令营突破空间的局限,大家无需跨越重洋来到中国,也可以在“云端”学习中华文化;网上夏令营的故事音视频方便营员利用零散时间学习,让大家拥有充足的时间自主性;通过录制音视频、打卡小任务等方式,以不同角度和生动情境丰富学习体验,交流互动大大加强,让海外华裔子弟更好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

端华分校校长杨金义介绍,2021年网上夏令营活动,在潮州会馆文教处处长蔡伟华的领导下,经过精心的组织,端华学校安排三个营队分别参加汕头、揭阳、潮州三市与同学们一起互动。他感谢祖籍国,感谢潮汕地区市侨联提供这次活动的机会,让端华学生学习更多的中国文化,更深的对祖籍国的认识。

本届网上夏令营活动为期15天。参加汕头市营队由汉办志愿者教师吴楠楠负责,参加揭阳营队由端华学校教师林丽蓉负责,参加潮州营队由汉办志愿者教师石建华负责。

夏令营活动内容包括学习中国历史文化、讲述历史经典故事,书法、绘画、歌咏、才艺演绎等项目。同学们在老师的辅导下,结合所学的知识,在活动的应用中体验极大的乐趣,收获更多的知识。

(柬埔寨潮州会馆新闻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