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设点集中回收废旧电池

【本报消息】废旧电池被称为“环境杀手”,在被遗弃后,电池的外壳会慢慢腐蚀,其中的重金属物质会逐渐渗入水体和土壤,会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最终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柬埔寨环保部已在金边市公共场所、加油站和超市等12个地点相继放置废旧电池回收桶,旨在敦促民众将废旧电池集中回收,共同维护生活环境。

据环保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涅帕达指出,环保部专业人员会将集中统一回收的废旧电池,利用高环境安全性技术统一处理。

他说,环保部初步在金边市12个点设置了电池回收桶,分别在Chip Mong NoroMall 超市、Chip Mong Bak touk购物中心、万斯劳炳发城、Peng Huoth Boeung snor城、PTT加油站等,后续该部还将于其他地点放置废旧电池回收桶。

此外,涅帕达国务秘书呼吁广大民众做好垃圾分类,尤其是将废旧电池投放到指定回收点。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