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将选出三个村庄参与联合国竞赛

【本报消息】王国政府将评选三个优秀旅游村庄,以参加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 (UNWTO) 发起的“最佳旅游村庄(Best Tourism Villages)”竞赛。

政府已批准旅游部与内政部、省市当局和相关单位合作,评选出全国三个最优秀旅游村庄参加竞赛。

据旅游部国际与东盟合作处处长Try Chhiv先生表示,在评选示范村时当局会多方面考虑,如该村庄的旅游发展潜力,村民在参与旅游活动和保护文化遗产的积极性,以及这些村庄的特别之处等。

他说,当疫情危机过后,乡村旅游往往会随着社区旅游、生态旅游、海岛旅游等的增长而迎来发展机遇。

应提的是,世旅组织认为,“最佳旅游村庄”倡议将有助提升旅游在消除地区不平等以及阻止乡村人口流失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世旅组织还希通过此倡议进一步提升旅游在认识和保护乡村居民和环境、乡村知识体系、乡村生物和文化多样性、乡村地方价值和活动以及乡村美食等工作中所扮演角色的重要性。

(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