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援柬首批强生疫苗运抵金边

【本报消息】美国通过COVAX机制向柬埔寨捐赠的首批强生疫苗于30日上午运抵柬埔寨。

洪森总理30日上午通过脸书专页发文指出,美国宣布通过COVAX机制向柬埔寨政府和人民捐助100万剂疫苗。当日运抵的是首批50%,另一批将于8月2日运抵。

他说,这是美国陆续向柬埔寨提供抗疫物资的一部分,以支持柬埔寨抗击新冠疫情。

洪森总理指出,新冠疫苗是抗击疫情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柬政府将接种疫苗计划作为抗击疫情的战略计划之一,致力争取更多疫苗,为国民免费注射。

他说,柬埔寨目前已获得了超1700万剂新冠疫苗,其中包括友好国家捐赠和政府商采的疫苗。

洪森总理指出,目前一共有4个友好国家已经和承诺向柬埔寨捐赠新冠疫苗,包括中国捐赠220万剂国药疫苗、日本捐赠1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美国捐赠100万剂强生疫苗和英国承诺捐赠41.5万剂阿斯利康疫苗。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