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四臂湾扶轮社携手热心人士募集善款支持举办“面具舞”入遗3周年庆祝活动

【本报消息】为积极参与保护柬埔寨传统戏剧舞蹈——面具舞,使之代代相传,金边四臂湾扶轮社与艺术音乐学校携手合作,共同组织募集资金运动,为支持扶南艺术学校即将举办的柬埔寨“面具舞”(Lakhon Khol)入遗3周年庆祝活动。

经过本次筹募活动,金边四臂湾扶轮社和艺术音乐学校获得很多热心人士慷慨捐助,并在短短时间募集了3000美元资金。这批善款移交仪式于8月8日上午,在艺术音乐学校举行。金边四臂湾扶轮社社长李艳红女士和扶南艺术学校校长顺萨格拉共同参加本次善款交接活动。

扶南艺术学校校长顺萨格拉在仪式上向金边四臂湾扶轮社和艺术音乐学校共同组织筹募资金活动,即是Essence酒店捐赠1000美元和Cheang Bak Vanhong首饰店捐赠2000美元,共计3000美元支持该学校计划举办柬埔寨“面具舞”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3周年的庆祝活动表示衷心感谢。

这位校长介绍,由于目前受新冠疫情影响,使该校计划举办“面具舞”入遗3周年庆祝活动因面临资金短缺而被延期。但主办单位坚持将在疫情得到缓和后,竭尽全力使本次庆祝活动取得成功举办,为弘扬柬埔寨历史悠久的艺术和传统文化。

金边市四臂湾扶轮社社长李艳红女士在仪式对扶南艺术学校计划举办“面具舞”入遗3周年庆祝活动给予大力支持。她介绍,得知学校因受疫情影响而在举办上述庆祝活动上面临种种困难,金边四臂湾扶轮社第一时间与艺术音乐学校共同组织筹募活动,初步募集共计3000美元。

她表示,本次筹募活动的主要目的是积极参与重燃柬埔寨传统文化,激发年轻一代重新热爱先辈遗留下来的文化遗产,使文化价值得以源远流长。

应提的是,2018年11月28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13届常委会在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举行时,正式批准将柬埔寨“面具舞”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