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 : 年底前完成青少年疫苗接种工作

【本报消息】20日晚,洪森总理在出席反人口贩卖和跨宗教合作抗疫研讨会开幕式时表示,柬埔寨决心在2021年年底之前,完成12至17岁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建立免疫屏障,减少疫情社区传播,让人民早日恢复正常生活,以及促进社会经济复苏。

洪森总理在活动上感谢所有友好国家、国际组织等相关单位在疫情最困难的时期向柬埔寨提供援助。

他说,在疫情非常时期,许多友好国家本着团结和人道援助的精神,向柬埔寨及时提供新冠疫苗,特别是中国率先向柬埔寨捐赠疫苗和供应商采疫苗,此外还有日本、英国和美国的相继捐赠疫苗让柬埔寨疫苗接种计划顺利推进。

他说,为防止疫情的蔓延和扩散,柬埔寨王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卫生措施来进行干预。例如:在首都金边、干拉省等采取“封城”措施,要求确诊患者接触人员接受隔离观察,旨在防止和切断感染链。然而,政府的措施却遭到一些人权捍卫者,以及反政府团体的批评和指责。他们认为政府的措施是在侵犯人民的权利和自由。

洪森总理对这些人士和团体的指责给予强烈驳斥。他说,政府所采取的这些措施,完全是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存权以及有效防止疫情蔓延扩散。

据卫生部公布的报告显示,自8月1日至20日,全国共计84万4740名12至17岁青少年已接种新冠疫苗,完成接种的目标42.95%。

报告指出,截至8月20日,柬埔寨全国累计950万2819人已接种新冠疫苗。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