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地雷和未爆物致32人身亡

【本报消息】本月25日,柬埔寨国务部长兼扫雷机构和受害者救助机构第一副主席李突在出席视频会议时表示,今年前7个月,地雷和未爆物导致32人不幸身亡。

他指出,扫雷机构于2018-2020年的扫雷行动中,共清理了421平方公里危险区,占3年行动计划的66%,发现并销毁4万9256枚地雷、956枚反坦克地雷和22万1372枚战争遗留爆炸物。

前7月地雷和未爆物致32人身亡

李突部长对中国、美国、日本、英国、澳大利亚、德国、新西兰、韩国、联合国开发署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扫雷合作伙伴以及非政府组织和慈善人士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呼吁合作伙伴国等相关组织继续提供援助,帮助实现“无地雷国家”的宏远目标。

应提的是,柬政府已批准《2018-2025年国家排雷行动战略》,旨在实现2025年全国无战争遗留地雷目标,而实现此目标大约还需投入4亿美元。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