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韩自贸协定有望于下月完成签署

【本报消息】韩国驻柬大使近日对外透露称,期待已久的柬埔寨—韩国自由贸易协定有望于下月完成签署。

他说,一旦柬韩自贸协定正式签署,将进一步促进双方自由贸易往来。

据韩国国际贸易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柬韩双边贸易额达4.51亿美元,同比增长6.7%。其中,柬埔寨对韩国的出口总额达1.59亿美元,同比下降了1.6%;进口总额达2.92亿美元,同比增长11.9%。

柬埔寨商业部指出,柬韩自贸协定的签署将进一步加强两国经济伙伴关系和推动双边贸易,为两国人民和商界创造更多经济和社会利益。柬韩自由贸易协定涵盖货物贸易中的标准、技术法规和合格评定程序、卫生和植物检疫措施以及贸易救济、原产地规则、海关程序和贸易便利化、经济合作、透明度、争端解决、制度安排和最终裁决等方面。

应提的是,韩国总统文在寅于2019年3月访问柬埔寨时,洪森总理提出两国签署自贸协定建议,并得到文在寅的支持。同年11月,两国对签署自贸协定展开可行性研究,并于2020年7月开始举行正式谈判。

(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