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国际合作机构援柬500万欧元 改善弱势群体生活

【本报消息】本月27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发布消息称,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代表德国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BMZ)承诺向柬埔寨政府提供500万欧元(约合600万美元),以为弱势家庭提供现金援助支持他们摆脱困境。

资料图

新冠大流行对柬埔寨弱势群体产生了深远的社会和经济影响。对于其中少部分人来说,新冠疫情和自然灾害等的冲击使其生活更加艰辛。

世界粮食计划署代表克莱尔·柯南女士表示,新冠疫情和洪水加剧了柬埔寨弱势群体面临的挑战,许多脆弱的家庭减少了粮食消费,出售了生产性资产,并承担债务以满足基本需求。WFP很高兴能够支持有需要的人,满足他们对食物和营养的需求并支持他们早日康复。

GIZ和WFP将使用来自柬埔寨政府的数据,包括规划部的贫困家庭识别 (IDPoor) 数据库,以及来自实时信息系统平台 (PRISM) 的灾害相关信息,以确定受影响的贫困家庭。十多年来,GIZ一直为规划部实施其 IDPoor计划提供技术支持,IDPoor计划现在覆盖了柬埔寨 100% 的农村和城市地区。

世界粮食计划署和GIZ将继续向柬埔寨政府提供支持,以提高柬埔寨当前社会援助计划对冲击的响应能力。

德国驻柬埔寨大使Christian BERGER指出,十多年来,德国很自豪能够与澳大利亚一起支持IDPoor计划,积极参与帮助儿童、老年人和妇女在内的弱势群体恢复和建立复原力。(大城)

相关新闻